close

  據新華社電(記者郭一娜)日本參議院22日通過決議,禁止議員安東尼奧豬木(原名豬木寬至)在30天內出席參議院會議,作為對其本月初訪問朝鮮的處罰。這是自1950年以來,參議院首次對議員處以如此重罰。
  當天參議院在執政黨自民黨、公明黨等政黨支持下通過了這項處罰決議。根據日本國會法,對議員的處罰分為警告、公開道歉、一定期限內禁止出席國會會議、剝奪議員身份四個級別。在參議院規則中,禁止出席會議最長期限為30天,是僅次於除名的嚴重處分。
  日本政府與朝鮮沒有外交關係,要求公民不要前往朝鮮,日本議員訪問朝鮮需得到國會批准。本月上旬,豬木不顧參議院運營委員會理事會的反對訪問朝鮮,並與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永日等高官舉行會談。他還開辦了一個旨在促進日朝兩國體育交流的辦公室。
  豬木訪朝回國後,被所屬政黨日本維新會暫停黨員資格50天。
  現年70歲的豬木今年7月當選日本參議員。他曾是日本職業摔跤選手,師從朝鮮出生的“日本摔跤之父”力道山(朝鮮名金信洛),曾以體育交流等名義訪問朝鮮20餘次。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