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議並原則通過《安徽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完善政府科學民主依法決策機制的意見》、《安徽省主體功能區規劃》等
  11月26日上午,省長王學軍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5次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安徽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完善政府科學民主依法決策機制的意見》、《安徽省主體功能區規劃》等。
  會議指出,完善政府科學民主依法決策機制,是建設法治政府的重要內容,是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打造為民務實清廉政府的重要抓手。要健全行政決策程序,完善聽取意見制度、聽證制度、風險評估制度、合法性審查制度、集體決定製度,穩妥推進行政決策的事項、依據、過程、結果公開,讓廣大人民群眾參與決策、監督決策。要強化決策執行監督,嚴格決策責任追究,按照“誰決策、誰負責”、“誰實施、誰負責”的原則,完善決策實施後評估和糾錯制度,建立健全重大行政決策責任終身追究制度,加快形成決策權、執行權、監督權相互制約相互協調的行政運行機制,切實提高政府公信力和執行力。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安徽省主體功能區規劃》,將全省國土空間劃分重點開發區域、限制開發區域和禁止開發區域,力爭到2020年,國土空間開發新格局基本確立,主體功能更加突出,生產空間集約高效,生活空間舒適宜居,生態空間自然秀美。
  會議強調,實施主體功能區規劃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優化國土開發格局、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重大舉措。各級各部門要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實施主體功能區戰略的重大意義,積極主動抓好規劃實施。要通過落實差別化區域發展政策,健全國土空間動態監測管理系統,完善績效評價體系和考核辦法,引導和規範國土開發行為,著力構建科學合理的城鎮化戰略格局、農業發展戰略格局、生態安全戰略格局。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各級政府要儘快編製本地區功能區規劃,各有關部門要及時出台配套政策措施,確保規劃目標任務全面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胡旭)  (原標題:王學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