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12月26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看守政府26日堅持認為,其不具有推遲2014年2月2日國會下議院選舉日程之合法權力。
  泰看守政府副總理蓬帖當天在一個電視講話中稱,下一屆國會下議院的選舉會在2014年2月2日舉行,其理由是沒有法律依據允許看守政府推遲國會下議院的選舉日程。
  泰選舉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敦請看守政府推遲下一屆國會下議院的選舉日程,直到相關各方找到解決目前分歧之方案,相互都同意舉行大選時為止。但反政府示威者則堅稱直到看守總理英拉辭職,否則他們就不會停止阻止下一屆國會選舉的抗議活動。
  為泰黨法律專家稱,沒有任何法律授權看守政府可以推遲國會大選之日程,稱選舉委員會的聲明表明其缺乏責任心,並有偏向示威者需求才作出前述反應之嫌。該專家表示,暴力衝突事件只發生在曼谷,選委會因而呼籲推遲選舉日程以結束衝突,其結果可能不如預期,且有可能刺激雙方的矛盾加深,因此應該由人民通過選舉來展現自己的判斷和抉擇。
  為泰黨領導人、看守政府內政部長乍魯蓬說,現在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將權力交回給人民。他說,在國會下議院解散之前,公眾普遍的看法是解散國會下議院,權力回歸人民就可緩解目前的政治紛爭。他還敦促選委會成員堅守自己的使命,協調各方完成下一屆國會下議院的選舉。
  泰選舉委員成員頌猜當天晚些時候表示,他將進一步努力說服為泰黨推遲選舉日程。他說,如果所有選區都發生反對下議院“民代”候選人登記的抗議活動,這將給整個大選帶來更多的困擾。
  26日發生在泰日體育場示威者與警察的暴力衝突事件已致96人受傷,泰醫療事務署總幹事素攀稱,傷者中有82人住院治療。是次衝突還造成3名警察受傷,45歲的高級軍士長披迪西因傷勢過重不幸殉職。
  警方稱,當天有14名示威者在與警察發生暴力衝突的過程中,涉嫌阻礙選舉進程、破壞國家財產等罪名被警方拘捕。  (原標題:泰看守政府稱其不具有推遲選舉日程之合法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