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南京1月12日電 記者丁國鋒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所作的重要講話引燒烤起了江蘇全省司法行政部門廣大幹部和法律工作者的熱議。
  江蘇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柳玉祥在廳黨委傳達學習會議上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確立了未來五年我國政法工作的總基調,其中關於政法戰線要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要正確處理黨的政策和國家法律的關係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是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務,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是政法工作的核心價值追求,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是政法工作的根本目標等重要論述,是做好新時期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行動指南,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江蘇司法行政工作要以打造“人民滿意的服務型司法行政機關”為目標,明確四個著力點,即要以確保群眾問題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權益有保障為著力點,要以確保群眾問題能反映、矛盾能化解、權益有保障為著力點,要以促進全社會形成學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為著力點,要以提高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為著力京站美食點,全面深入司法行政機關作風轉變和職能提升。
  在基層,習總書記講話讓大家倍感振奮,極大增強了幹部群眾的職業使命感和榮譽感。“基層司法行政機關要以更加踏實的態度,聽基層講心聲,聽群眾說期盼,聽企業談需求。” 南通市司法局局長張武林介紹,將重點推出“四種訂製”,即為三級組織提供法務訂製、為人民群眾提供貼身訂製、為經濟轉辦公室出租型提供個性訂製、為社會發展提供公共訂製,全力推進依法行政、維護群眾合法權益、防範企業法律風險、積極推動社會普法工作,認真做好司法行政各項主業。
  江蘇省監獄系統幹警通過媒體第一時間收聽收看了習總書記講話,“我們基層東森房屋民警在監管工作的最前沿、第一線,落實好總書記的講話就是要堅持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從最基本的工作、最細小的環節做起,在罪犯管理的各個環節強化辦案意識,提升監獄機關執法公信力,強化罪犯日常的教育改造,幫助他們重新走好人生路,早日回歸社會成為一名守法公民。” 南京監獄一監區監區長李偉說。
  江蘇省司法廳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薑金兵在1月10日舉行的黨委擴大會議上要求, 要深刻領會、全面把握政法機關的主要任務,嚴格制度落實、直接管理,築牢安全屏障,確保監獄安全穩定,為社會大局穩定做婚禮道具出應有貢獻。  (原標題:江蘇各級司法行政幹部熱議習近平總書記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