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5日電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5日表示,海軍陸戰隊會依未來任務需要調整,沒有要裁掉,只是組織有變化。
  台立法機構涉外及防務委員會5日邀請臺灣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安全部門負責人蔡得勝等相關部門首長報告台軍因應福島等級核災事故之政治中樞、軍事機關設施轉移及對臺灣安全影響評估,併列席備質詢。
  國民黨籍“立委”詹凱臣、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琅等人都關切海軍陸戰隊裁併問題。
  嚴明答詢時表示,海軍陸戰隊會依未來的任務導向調整,陸戰隊的任務包括太平島、東沙島等,都需要他們,“沒有說要裁掉,只是組織有變化”。
  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琅說,勇固案要精兵,也要汰弱留強,海軍陸戰隊不能裁。嚴明表示,未來逐步調整就是朝這個方向,絕不會汰強留弱。
  至於海軍陸戰指揮部是否併入陸軍?嚴明否認,強調沒有這種規劃,是外界臆測。
  國民黨“立委”林鬱方質詢時指出,媒體報導,“勇固案”中,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擬再度併入空軍防空炮兵指揮部,雄二E型巡弋飛彈也隨之移編。
  林鬱方指出,近年來,台防務部門一直把防空飛彈部隊丟來丟去,從2004年迄今短短10年內,一個這麼重要的單位已四易其主,決策反覆的情形實在離譜,證明台防務部門沒有謀定而後動,換一個長官就換個看法,把底下的參謀累得要死,讓部隊無法安定、無法順利運轉。
  臺灣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表示,本案目前還在研討,主要的目的是減少指揮層級,不是為了精簡。  (原標題:台防務部門負責人:海軍陸戰隊沒有要裁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