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羅馬5月22日電(記者  葛晨  劉宇)中國西藏文化交流團22日訪問意大利參議院,探討中意雙方在西藏自治區的合作。 
  擔任這次交流團團長的是全國政協委員、西藏自治區政協常委、經濟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索朗多吉。他告訴意大利參議院人權委員會,作為最早在西藏從事國際合作項目的國家之一,意大利自從1981年開始在教育、衛生、清潔能源、可持續性建設和旅游等方面與西藏自治區有著廣泛的交流與合作,中意雙方的良好合作關係與意大利專家在西藏期間的敬業精神給人留下美好回憶。
  交流團21日抵達羅馬並訪問意大利眾議院,介紹了西藏自治區的飛速發展成就。聽完索朗多吉的介紹,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馬裡奧·馬拉奇蒂說,西藏從先前的落後狀態用短短50年時間進入了現代化,是一種巨大的飛躍。作為委員會主席,他對這次會晤非常重視,認為有必要聽取交流團的看法。
  馬拉奇蒂說,西藏自治區與意大利可從可持續發展的現代化道路加強合作關係。意大利在清潔能源,畜牧業和農業生產等方面掌握先進經驗和技術,這些方面可以成為未來“合作之橋”。
  交流團在羅馬除訪問參眾兩院外,還與意大利通訊社和《信使報》等意大利主要媒體交流,讓他們更好地瞭解真實的西藏。  (原標題:中國西藏文化交流團訪問意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