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座談會上,許多家長表示他們正在糾結要不要為孩子報假期補習班?
   “現在高一了,其他孩子都報補習班,我們不報哪行?”金女士對記者說,自己的孩子從初一開始,每個假期都要報補習班。今年也不例外,她早就跟女兒商量好了,要報兩門課,共補習半個月。但讓金女士糾結的是,儘管每個假期都給女兒報補習班,但女兒的學習成績卻並不見提高。花錢花得肉痛,成績不長更是心疼。而和金女士一樣糾結困惑的家長不在少數。
   心理專家劉靈芝稱,現在補習班的孩子分兩種,一是孩子自己不願意去補,家長要求去補。結果是孩子被動去上課,家長的錢沒少花,孩子收效甚微,甚至產生厭學情緒;還有一種是孩子主動提出補課,這種情況家長也別高興太早,有可能孩子心理出現了問題。即使孩子的成績會提升,但最後可能成為學習機器,除了學習,找不到別的樂趣,這將是一生的隱患。
   最好的辦法是:假期,讓孩子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兒,比如去圖書館學習,學著做家務等。
   金女士聽了劉老師的講解後,恍然大悟,“我決定這個假期不給孩子報班了,讓孩子自己安排。”金女士說。部分家長聽了劉老師的建議後,送孩子上補習班的念頭也動搖了。  (原標題:假期要不要補習? 聽聽心理老師咋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