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17日電 公安部17日召開部直屬機關紀律作風專項整治活動領導小組會議,部署從即日起在部直屬機關開展為期3個月的紀律作風專項整治活動。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劉金國強調,這次紀律作風專項整治活動,既是加強部機關自身建設、提升隊伍戰鬥力的重要舉措,也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的一個實際步驟,部屬各局級單位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一把手”當好第一責任人,親自抓動員、抓檢查、抓推動、抓落實,確保活動扎實開展,取得實效。
  劉金國指出,公安部黨委歷來重視隊伍紀律作風建設,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部黨委從自身做起,出台“十項規定”,制定“三項紀律”,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明顯成效。當前,隊伍紀律作風總體是好的,但是在警容風紀、內務管理和涉酒涉車等方面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突出問題,必須引起高度重視。
  劉金國強調,人民警察是一支紀律部隊,實行準軍事化管理,必須嚴格遵守《人民警察法》、《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中的各項規定,切實加強警容風紀、內務管理,真正做到嚴守紀律,令行禁止。公安部作為全國公安最高領導指揮機關,更要以上率下,給全國做出榜樣,以嚴格的紀律、嚴謹的作風、良好的形象來引領全警。他特別強調,這次活動能否取得實效,關鍵是能否認真去抓。各單位必須不折不扣、一絲不苟地抓好落實,從一開始就高標準,嚴要求。在這次活動開展過程中,部黨委首先帶頭落實各項標準和規範,部直屬機關局、處級領導幹部也要帶好頭,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言行一致,率先垂範。要敢抓敢管,嚴格執紀,對於發現的違紀違規問題,不論涉及到什麼人,都要嚴查嚴糾、嚴肅查處,決不姑息遷就。通過不懈努力,使部直屬機關真正形成團結緊張、嚴肅活潑、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當好全國公安機關的統帥部,更加出色地帶領全國公安民警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原標題:公安部專項整治紀律作風 一把手親自抓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