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外接式硬碟拉是何種病毒?
  埃博拉病毒是迄今發現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這種病毒除傳染人類外,也可在靈長類動物間新竹買屋傳播。
  1976年,比利時科學家彼得·皮奧特和同事首次發現這種病毒辦公室出租,並用疫情發生地剛果(金)的埃博拉河給它命名。
  ——發病後的癥狀如何?致死率是多少?埃博拉病毒的致死率可達90%。無國界醫生組織證實,由於有商務中心醫療人員的介入,本輪疫情的致死率為55%。
  埃博拉病毒的潛伏期是2至21天。早期癥狀為發燒、身體虛弱、肌肉疼痛、頭疼和嗓子疼。無國界醫生隨身碟說,還有感染者會出現皮疹、紅眼、呃逆、胸痛、呼吸和吞咽困難等癥狀。
  上述早期癥狀往往被人誤解為瘧疾、傷寒、腦膜炎或瘟疫。隨著時間推移,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人會出現嘔吐、腹瀉、腎功能和肝功能損傷,甚至體內外出血等癥狀。
  ——如何治療、預防?
  現階段,沒有任何特效藥可以治療埃博拉出血熱。治療辦法包括輸液、保持患者氧氣、血壓穩定等。部分患者會在一段時間的醫療照料後康復。目前還沒有預防埃博拉病毒的疫苗。
  ——埃博拉病毒如何傳播?
  世衛組織認為,非洲的果蝠可能是埃博拉病毒的天然宿主。它將病毒傳播給其他動物。
  如果接觸到患者的血液、分泌物或其他體液,就有可能感染病毒。如果讓傷口處接觸到被患者弄髒的衣服、床單或用過的針頭同樣可能感染病毒。即便男性患者康復了,在康復後的7周內,他也可能經由性行為把病毒傳給伴侶。
  ——西非三國本輪疫情緣何如此凶猛?
  這一組織的流行病學家卡密林妮·卡拉赫內說,疫情在醫療條件較差的地方更容易傳播。
  另外,一些傳統觀念也為疫情控制製造不少阻力。
  美聯社記者在利比裡亞報道,一些農村地區的居民指責外國援助人員帶去埃博拉病毒,還有人把患者藏在家裡而不送醫。據新華社  (原標題:埃博拉病毒有多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