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8-05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鐘鍵挺 實習生 陳靜叢 通訊員 穗工商 劉煒) “治愈率100%、全國第一”、“只需28天,終身與痘絕緣”……互聯網廣告形形色色,廣告語到底該不該信?昨日,廣州市工商局向媒體公佈了今年4月以來開展整治互聯網重點領域廣告行動的情況,在39558條網絡廣告中共查處違法網絡廣告案件46宗,罰沒金額150.95萬元,提請省通信管理部門關閉違法網站33個。查處結果顯示,常見網絡“鬼話”主要存在於醫葯、化妝品、投資領域類廣告。
  藥品、保健食品網站被重點監測
  據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行動重點對大型門戶類網站、搜索引擎類網站、視頻類網站、電子商務類網站、醫療藥品信息服務類網站、醫療企業及醫療機構自設網站發佈虛假違法廣告及信息進行整治。在整治中廣州市工商局對網絡經營主體數據庫中的網站按照商品類別進行分類,重點標記藥品和保健食品類的網站,同時,廣州市工商局協同其他部門,對網絡違法廣告進行查處。
  行動期間,共監測網站35570個、網絡廣告39558條,排查不明主體網站4333個,檢查企業1879家,查處違法網絡廣告案件46宗,罰沒金額150.95萬元,提請省通信管理部門關閉違法網站33個。期間,組織轄內1300多家經營性網站簽訂《自覺抵制互聯網重點領域虛假違法廣告承諾書》。
  醫葯、化妝品、投資領域為“吹牛”重災區
  市工商局提醒,市民應警惕以下幾種常見的網絡“鬼話”,一是當事人在醫葯廣告中,利用患者、醫學專家名義、形象作證明、推薦或以其它方式宣傳治愈率等等。如,廣州市工商局此前查處的聖××違法廣告案的廣告內容:“推薦醫生:高某某 副主任醫師 中國性學會會員、中華醫學會泌尿外科專業委員會成員,擅長治療急慢性前列腺炎等。二是當事人在化妝品廣告中,對化妝品的產品資質、銷量、功效和合作機構等方面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如,廣州市工商局查處的百××公司違法廣告案的廣告內容:“只需28天,終身與痘絕緣……;時尚電視節目《美麗俏佳人》重推品牌;13年“專業線”沉澱,全國3500家美容連鎖店,5萬名美容師,1000萬線下用戶……;傳統祛痘易複發,經統計傳統方法祛痘複發率高達97%,權威醫療機構2013調查報告”。三是當事人對提供服務的風險、收益、投資額、資質等方面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吸引群眾與其簽訂合同。如廣州市工商局查處的××公司違法廣告案的廣告內容:“零風險一次性投入,多種盈利方式,靈活多樣的推廣方式……平均利潤率10%~30%……中國電子商務創業聯盟第一品牌”。
    (原標題:數十家網絡吹牛公司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