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25 08:08:08 [提要]近日,濱州博興縣召開2014年科學發展綜合考核半年述職評議會議,全縣84個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按照部門類別抽簽依次上臺,圍繞上半年的特色工作、廉潔從政等方面做了述職。
  齊魯網8月25日訊 近年來,濱州市博興縣不斷創新監督方式,通過加強對鎮、部門、村級“一把手”廉潔從政行為的監督,進一步增強領導幹部自覺接受監督和廉潔從政意識,釋放上行下效的“正能量”,實現了在全縣範圍內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全方位覆蓋。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報道,近日,博興縣召開2014年科學發展綜合考核半年述職評議會議,全縣84個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按照部門類別抽簽依次上臺,圍繞上半年的特色工作、廉潔從政等方面做了述職。每個人的述職內容要求重點突出,字句精煉,並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進行現場監督,根據各鎮、部門上半年工作開展情況現場評議打分。
  博興縣政協委員呂友慶說:“我認為這次評議活動有利於接受社會監督,轉變工作作風,更有利於調動各部門的積極性,充分發揮部門的職能作用,以此來開創工作新局面。”
  博興縣人大代表郭光民說:“進一步增強了他們的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激勵他們盡職盡責、依法行政獻。”
  為讓述職述廉工作機制延伸到基層,博興縣先後探索出了對基層站所、村兩委、窗口部門和單位“一把手”的監督體系,實現了監督全覆蓋。
  博興縣陳戶鎮橋子村黨支部書記王英飛說:“作為橋子村的村支書,時刻不忘履行好農村幹部的職責,及時瞭解村民的意願,切實為他們多辦實事、好事,現在,從德勤績能廉五個方面述職。”
  這是博興縣陳戶鎮橋子村開展的村級述職述廉評議會議的現場,由村支書帶頭述職述廉,村兩委成員逐一發言,從各自分管工作實際,向廣大村民做了詳細深刻的彙報,公開接受廣大黨員、群眾代表的監督評議。
  博興縣陳戶鎮橋子村村民王春景說:“我作為一個老黨員,我繼續監督他們的工作,我也支持他們的工作,希望他們能夠把這個制度堅持下去,能夠帶領村民繼續致富。”
  橋子村黨支部書記王英飛告訴記者:“通過這個村兩委述職,也發現了很多問題和不足,村兩委一定要盡心盡意的為老百姓多幹些好事,實事,儘量做最大努力的讓老百姓滿意。”
  陳戶鎮紀委書記邵亮:“我們推行村主職幹部向村民代表大會述職述廉制度,就是讓村兩委所乾的事公佈於眾,面對面接受群眾監督,由村民對“村官”的勤廉情況進行民主測評,其結果作為鎮考核村幹部的重要依據,並與村幹部績效工資掛鉤。”
  通過各級一把手廉潔從政監督網的建設,近年來,博興縣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推進扎實有效,營造出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新氣象。(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