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二為黃炳誓,左三為崔龍海。(韓聯社)
  中新網10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4日上午臨時舉行記者會表示,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等朝方高官今日訪韓,並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朝方高官已於4日上午9時52分許乘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
  報道分析稱,黃炳誓和崔龍海在朝鮮現體制內身居要職。朝鮮這次派遣多名高官訪韓被解讀為朝方或有意改善韓朝關係。因此朝鮮高層代表團的此行是否成為韓朝關係的“破冰之旅”備受關註。他們將會見朝鮮亞運會代表團及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此後於今晚10時許啟程返回朝鮮。
  韓國統一部方面當天表示,以朝鮮高層代表團訪韓為契機,韓朝當天將舉行高層會談。會談將在仁川的一家酒店以午餐會談的形式舉行。韓方將有青瓦臺國家安全室室長(部長級)金寬鎮、統一部長官柳吉在、國家安全室第一次長金奎顯出席會談。朝方則有黃炳誓、崔龍海、金養健出席。雙方預計會就韓朝之間懸而未決的問題廣泛進行商討。
  這將是樸槿惠執政以來韓朝舉行的最高級別的會談。此前韓朝進行的最高級別的會談是今年2月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談,當時韓方代表團首席代表是次官級(副部長級)官員。
  林柄哲表示,繼朝鮮派遣體育代表團參加仁川亞運會之後,朝鮮這次又派遣高層代表團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相信這有望為改善韓朝關係發揮積極作用。他說,朝方高層代表團是否帶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不得而知。他們將只待在仁川,除了與韓方高官的午餐會談外,他們暫無計劃會見其他人士。
  朝方3日通知韓方4日派遣高層代表團訪韓,韓方對此予以同意。
(原標題:朝韓將舉行高層會談 韓媒稱朝或欲改善朝韓關係)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