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被開除黨籍
  ●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3人自動不再擔任中央委員職務
  昨日閉幕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李東生、蔣潔敏、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審議並通過了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楊金山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給予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開除黨籍的處分。
  全會按照黨章規定,決定遞補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為中央委員會委員。
  由於被開除黨籍,李東生、蔣潔敏、楊金山3人自動不再擔任中央委員職務,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被遞補為中央委員。
  這3人遞補與他們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中排名靠前有關。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如果中央委員會委員出缺,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按照得票多少依次遞補。2012年11月14日,十八大共選舉產生了由205名委員和171名候補委員組成的中央委員會。中央候補委員隊列中,排名前3位的分別為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王作安、陝西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部長毛萬春。
  與中央委員不同的是,中央候補委員出缺,不會再增補新成員。
  [新中央委員簡歷]
  ●馬建堂
  男,1958年4月生,漢族,山東濱州人,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學博士,1985年參加工作,198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所副所長、國務院國資委副秘書長、青海省副省長,2008年9月起任國家統計局局長。
  ●王作安
  男,1958年5月生,漢族,江蘇宜興人,本科學歷,1977年9月參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中央統戰部研究室幹部,國務院宗教事務局辦公室主任、副局長,2009年9月起任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
  ●毛萬春
  男,1961年10月生,漢族,河南湯陰人,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1977年8月參加工作,1983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河南省許昌市市長、市委書記,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2013年5月起任陝西省委組織部部長。  (原標題:3人遞補中央委員 披露楊金山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