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打拋肉~ 喜歡泰國料理的人.對這道菜一定不陌生~ 泰國菜的特色不是<酸>就是<辣>.這個打拋肉?廬山住宿N是辣味的最佳代表~ 我沒吃 廬山飯店過打拋肉...倒是常常聽吳恩文在廣播節目中提 廬山溫泉及~我也不知道<打拋>是蝦米意思~ 好像是有一種植物叫做&l 花蓮旅遊t;打拋葉>跟我們的九層塔很像~ 只聽吳恩文說那就是~~九層塔炒肉~~啦~!! 花蓮民宿還聽說很下飯喔~!! 星期天剛好在報紙上看到這個食譜~ 就給它抄錄下來..馬上來試試囉~!! 材料~~絞肉 吉安民宿300g 洋蔥丁半個  九層塔一大把(越多越香) 蒜頭.辣椒(視各人吃辣的程度) 調味料~~蠔油一大匙 醬油膏二大 花蓮住宿匙 魚露一大匙 水二大匙 香蔥醬一大匙(可用油蔥酥) 糖一大匙 胡椒粉少許  將所有的調味料先一起拌好備用 花蓮民宿 先下鍋爆香蒜頭.辣椒~~再下絞肉炒香.. 接著放下洋蔥.將洋蔥炒熟~ 再倒入調味料~炒到收乾.....試一下味道夠不夠..自己再稍加調味一下 最後把九層塔放下 ~快炒起鍋~~ 就是好吃 酒店經紀又下飯的~~泰式打拋肉~~ 山苦瓜先用水燙過一遍.去苦味~加入鳳梨豆醬仔二大匙..水半杯..煮到入味.苦瓜軟了就好了~ ~~~鳳梨豆醬山苦瓜~~ 昨天介紹過的~~帶鬚玉米筍~~ 我們的午餐~~ 真的是~~<泰>~~好吃了 港式飲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eaqgajdq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